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简介

中国未来研究会是依法成立的全国性从事未来研究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以“建立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学学科体系;研究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前景,团结和组织各领域、各学科的专家和学者以及热心未来研究的各界人士,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全球和全人类的进步事业服务”为宗旨,由著名国际关系专家金灿荣担任会长。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社会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及我国现代化建设战略,紧密团结各类企业家,根据企业需求,将中国未来研究会研究成果推及企业,在中国未来研究会与各类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特别成立了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由《发现》杂志社长陈贵担任会长。


一、企业家分会宗旨:

遵守中国未来研究会宗旨,面向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服务实体,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社会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及我国现代化建设战略,紧密团结各类企业家,根据企业需求,将中国未来研究会研究成果推及企业,在中国未来研究会与各类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二、企业家分会职能:
促进企业家成长,开展企业家精神培育,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创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针对经济社会未发展趋势,组织开展专家咨询和针对性培训、论坛、会议,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努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对优秀企业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企业家素质;开展“十四五”企业管理和产学研科技创新课题活动;组织政府部门领导、未来学研究专家学者、经济学家等实地调研会员企业单位;为企业提供基于未来发展路径方向的咨询服务;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组织企业进行国内外产业对接、技术考察等活动,促进各地区企业交流合作;编缉出版企业未来发展学术书刊和资料,开展企业管理发展趋势研究的宣传普及工作。